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冰箱知道你究竟干了什么

从你打开衣柜的那一刻开始
你就陷入了犹豫不决
好像这些衣服你从不曾穿着过
你不知道那一件更适合你
或者说哪一件更适合第二天
款式
面料
颜色搭配
哦 天啦
这足够疯狂
直到最后你把它们铺满了床
你还是不知道究竟要穿哪一套
你的额头渗出了汗珠
每一颗汗珠映着衣服们冲你咧开嘴的怪笑

它听到你了
你带着砰砰的心跳
蹑手蹑脚走到它的跟前
它早就感觉到你的呼吸了
你轻轻地拉开门
生怕它叫出声
它看到你的手在抖动
倒不是因为里面的寒气
你选择了甜的和咸的
其实你那一刻根本没得选
你就想着尽快干净利落
然后迅速逃离现场
你以为你做得不留任何蛛丝马迹
你抚摸胸口
嘴角的浅笑显露出你的暗自庆幸
你还真以为呢

它们跟着你坐上了火车
一段不算远的旅程过后
它们遇见了小白菜相
对于它们来说
这得算大白菜
水火交融在它们之间轰轰烈烈地发生
夜色下
就着昏黄的灯光
实在美妙得歇斯底里

不自觉地
我也卷进这起错综复杂的案件
不管怎样
我也只是从犯
若真东窗事发
我会自首的
还会勇敢检举
争取宽大处理

我可不想隔着玻璃拿着电话跟我儿子通话

1 条评论:

  1. 兄弟,你文笔这么好,为啥从来不肯给我写东西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