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生命中的礼物

我想,没有人乐意生命行进得举步维艰,处处荆棘,不过生命往往不是按着自己的一厢情愿顺流而下一马平川的,它总是不确定的伴随着煎熬和彷徨。其实,这就是真实的生命。生命从不伪装自己,它毫无遮拦的出现在你的面前,把选择权丢给你,逃避,抑或面对。 我跨过一条小河,渡过一条大河,步行几十里地的山路,骑马,坐上牛车,换乘手扶拖拉机,挤上人畜混装的小巴士,从疾驰在高速上的豪华大巴探出脑袋,最终我跟随人潮出到火车站。一座大城市。 这些年来,我把自己比作一片含苞的嫩芽,几度风雨过后,它逐渐展开颜容,吐露芬芳,七月的骄阳下,它肆意绽放绿意。风云总是伴随着突变。有些时候我被这远离家乡的城市气候折腾得灰头土脸,若非意志,我几乎等不到秋天的到来就枯黄掉落在车水马龙的街头,一场雨,我融化,变成尘埃,黏在步履匆忙的行人鞋底,被带往这座城的各个角落。 若干年来,那些和我生命发生交叉的兄弟、朋友,我感谢你们,我爱你们。是的,当天气阴霾的时候,你们的故事给我温暖,当云层低压的时候,同样是你们的故事给我力量。我特别要说的是,兄弟,你独自把背负着不菲的债务的秘密掩藏在深处不让妻子知晓,执着而坚毅的往前,在后来一次吃茶的过程中我才知道,它确确实实的震撼了我。这实在是生命在一个男人身上绽放的伟大。感谢生命中带给我的礼物,你们。 Hey,baby,无论之前你在哪里我在哪里,又或是有过多少次的擦肩,相遇终究相遇了,生命有时候很复杂,但在这里,它却是那样单纯而简单。 Hey,baby,无论种有什么样的梦,无论有怎样的明天,希望自己是,生命中的礼物,用爱,给生命礼赞。 Hey,baby,一起分享生命的精彩。 Hey,baby,一起赞美吧。

1 条评论: